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八五二农场"文化扶贫"唱响科技之冬

来源://shuangyasha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1-25 14:00:17

  东北网双鸭山125 八五二农场党委认为,送吃送喝、送钱送物“输血式”的“经济扶贫”只能解决一时之困,解决不了脱贫的根本问题。于是,八五二农场大兴培训之风,他们经常举办各类种植、养殖、加工等培训班,并且抓住致富大户和贫困典型,采取一带一、一带多的方式,通过农场的集中培训,使贫困职工至少掌握一门实用技术。生产队的小会议室、致富能手家的炕头上、养牛户的牛舍里,都派上了大用场。贫困职工、致富典型、科技人员聚在一起,说经验、谈技术、传信息,使贫困职工不仅思想开了窍,而且掌握了一门以上的生产技术。贫困职工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扶贫”,认准了养殖肉牛、发展水稻、种植适销对路的经济作物等条条脱贫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