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双鸭山围绕农业工作重点 积极开展科技培训工作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1-25

    本网双鸭山市农委信息员郑红伟讯 年初以来,双鸭山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通过集中办班、座谈交流、广电讲座、报纸宣传、科技大集、流动课堂、组织讲师团、送科技下乡、网上发布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科技宣传、科技培训工作,可以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具体,大大提高了农民科技文化素质,为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200期,受训人数达15万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0万余份。今年培训的特点:一是重点突出、注重实效,各县结合各自实际需要安排内容。饶河县以“发展创汇农业”“2006年大豆发展趋势分析”等为主要内容。二是培训面广、形式多样,集贤县积极配合全县有关部门组织科技“三下乡”活动,在科技大集发放科技资料上万份。三是新技术推广和农民要求相结合。市推广总站,还有宝清县在突出重大推广项目技术培训同时,还根据农户要求,深入县、乡调查摸底,统计出农民急需的农业技术,结合各项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做到哪里需要就到哪里,需要什么讲什么,培训效果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