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虎林市绿都农民协会举办科普培训班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更新时间:2007-1-8

    本网虎林市农委信息员李彦俊讯 由虎林市绿都农民协会、绿都种子责任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的科普培训班,于日前在虎林市农委举办,来自虎林市8个乡镇的分会会长、技术骨干和2个农场的种植大户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针对近年来虎林地区大面积发生水稻稻瘟病和大豆火龙病、根腐病,造成严重减产等问题,聘请中国农业大学专家组肖艳博士讲授了“农业高效优质生产平衡施肥中的微量元素问题”。肖艳博士通过多媒体授课、播放相关图片、例举东北三省大量实例,将以往培训中无法展现出来的东西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参加培训人员面前,开阔了参加培训人员的视野,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培训效果,使每个参加培训的人员都明白了过去种水稻出现稻瘟病、大豆火龙病、根腐病和水稻、大豆严重减产的原因,掌握了先进的技术和防治方法,为2007年生产优质、高效的水稻、大豆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