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佳木斯市科技局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望江村新农村科普图书室挂牌

来源:黑龙江省科技厅网   发布时间:2007-1-4

    佳木斯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在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在市郊区望江镇望江村建立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科普图书室”,1226举行了 挂牌仪式。此次活动共为该图书室免费捐赠了农业生产、农村生活、文化教育、卫生保健、科普、少儿读物等100余种2000余册价值5万余元图书。并赠送2台电脑,以拓宽农民获取知识和信息的渠道。同时邀请省农垦科学院和市农技推广站的专家,为农户举办了水稻种植技术和蔬菜种植技术讲座。

  佳木斯市科技局局长孙兰生表示,将以科普图书室为依托,深入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工作,使广大农民增长知识、拓宽视野,积极引导他们学科学、用科学,依靠科学增产增收。“科普图书室”为广大农民提供一个固定获取科技知识的场所,建立一个常设性的科普宣传阵地,对于缓解农民科技需求与农村现有科学普及环境的矛盾,突破科技不能常下乡的制约瓶颈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市科技局将把科普图书室建设成为科技普及、知识传播和成果推广的阵地,引导广大农民走上依靠科技发展生产、依靠科技发家致富的道路,加快推进我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进程。

    佳木斯市政府副市长李淑香、市长助理、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周亚、佳木斯市科技局局长孙兰生、副局长孙晓梅、吕君出席了电脑、图书捐赠及挂牌仪式。李淑香副市长还看望了望江村贫困户高建华一家,并送去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