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参观学习制作小发明 "科技大棚"向社区孩子开放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6-12-06 06:20:12

  东北网126 “机器福娃”、“报警奶箱”、“水质测量仪”……一些小学生自己制作的小发明,吸引了社区的孩子们前来观看和学习。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掌握科技知识、提高创新意识,哈尔滨市文化小学利用课余时间将学校的“科技大棚”向附近社区的孩子们免费开放。

  5日中午,记者来到哈市文化小学的科技实验室——“科技大棚”。此时有10多位孩子正在参观该校学生的小发明。他们都围在桌子旁,仔细观看该校的学生操作机器人组合中的“奥运五福娃”。看着5个机器人福娃在展台上来回地走动、跳舞,孩子们高兴得拍手喝彩。当福娃欢欢在转身时,突然从手里打开一个写着“北京欢迎您”的条幅,孩子们兴奋得跳了起来。

  在实验室里,孩子们还参观了“报警奶箱”、“吉祥三宝”、“水质测量仪”、“金猪拜年”等科技小发明。参观过后,社区的孩子们都围在实验室里的“小老师”身边,向他们请教这些科技产品的制作原理。“小老师”对部分小发明的科技原理进行了讲解,并教授他们一些制作方法。

  据该校科技小组的老师介绍,自从学校“科技大棚”对外开放后,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有上百名小朋友前来参观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