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市"农村科技之冬"增加新鲜内容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6-11-29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1127,记者从市农委获悉,随着牡丹江市2006年农村科技之冬活动拉开帷幕,在今后的6个月中,牡丹江市将培训农民40万余人次,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科技之冬将增加养殖、经营管理等新内容。

  据介绍,2006年科技之冬活动开展期间,市农委将组织全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送科技下乡和农民科技培训活动,计划培训417100人次,其中,培训农民405500人次,培训新型农民示范户3400人次,培训“绿证”学员6000人次,培训农业和农村干部2200人次。

  各地将继续开展针对性强、务实有效、通俗易懂的农业科技培训。作为国家农业部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项目试点,宁安、海林两市将对新型农民示范户开展以农业技术为主,包括经营管理、法律法规等知识在内的多种培训,做好对新型农民示范户农产品销售及备春耕生产技术指导。

  此外,在科技之冬活动中,全市还将对农业农村干部开展培训,切实提高技术干部指导农业生产水平,增强乡村领导干部决策能力和带领农民致富能力。农业专家团在开展送科技下乡,把技术送到千家万户的基础上,还将与农户开展一帮一结对子活动,并要求每个专家至少与1-2个农户建立长期固定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