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景丰入选"科普惠农兴村计划"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6-11-27

  东北网绥化1123电近日,望奎县景丰瓜菜良种示范基地入选了全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是我省入选的唯一一家农村科普示范基地。

  望奎景丰瓜菜良种示范基地是由黑龙江省瓜菜研究会会长、高级农艺师蔡景学创办的,他先后在海南省及大庆、我市等地建立了5300亩生产基地。基地培育的“景丰宝”等13个瓜菜新品种被国家审定命名,编写瓜菜培训教材10余种,推广良种12.5万多公斤,今年推广瓜菜良种面积达40余万亩。

  据了解,国家“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是中国科协和财政部联合举办,目的为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该计划通过“以点带面、榜样示范”的方式,在全国评比、筛选、表彰一批有突出贡献、有较强区域示范作用、辐射性强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科普带头人、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以进一步推动广大农村地区引导农民提高科学文化素养,掌握生产劳动技能,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