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农民富裕新解 口袋脑袋一起富才叫富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6-11-27

  东北网1123电 东宁县三岔镇幸福村是牡丹江市远近闻名的“一村一品”村,今年只圆葱一项,人均收入就达到了2180元,农民的口袋鼓起来了,可当地的农民并不满足于此。1123,记者到这个村采访时,听当地农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口袋脑袋要一起富起来才叫富。

  记者随同村支书邢岳成来到村里的“科普书屋”,眼前的一切让记者眼前一亮,内容丰富、种类繁多的书籍、宽敞明亮的书屋活动室以及一尘不染的配套新桌椅,使记者不敢相信自己身置农村。

  邢岳成说,“科普书屋”非常受欢迎,农闲时,村里人都愿意“扎”在书屋里,村民集中了,有什么新的惠农政策和最新的圆葱销售行情也都方便通知了。10月初,县计生办义务为村子里配了5000多元的11套新桌椅,包扶单位科技与信息产业局又给村里购买了5万多元的书籍,这下子可乐坏了村民,正值冬闲,“科普书屋”成了村民的好去处。

  据悉,“科普书屋”是在今年年初建成的,现有书屋活动室50多平方米,2架书柜,涉科技、法律、卫生、维修、养殖、疾病预防等20多种600多本书籍。

  结束采访时,记者看到10多个村民又走进了“科普书屋”,村民牛福生说:“俺想找本《土地法》看看,很多村里人都把这叫做‘富脑书屋’”。

  建设新农村真是给农民带来了很多新变化,腰包鼓起来不再是新农民的唯一需求了,口袋脑袋一起富才是东宁县农民的新时尚与新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