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五大连池市劳转办技能培训送下乡 农民冬闲学习忙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6-11-23

    本网五大连池市农委信息员李亚兰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城乡统筹就业,深入开展就业再就业培训工作,拓宽培训渠道,拓展培训领域,就业局根据我市农村劳动力冬季在家闲置的实际情况,把实用技能培训送下乡、送到村、送到了农民的家里。

    1111,五大连池市今冬明春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在团结乡永远村拉开了帷幕,此次培训是由就业局再培训培训基地??龙翔保健按摩职业培训学校组织举办。开班式上,就业局的领导为广大农民详细讲解了党和政府对农民进城务工制定的相关的优惠政策,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市职教中心的老师首先利用三天的时间为学员们讲授了创业教育和农民进城务工如何维权的相关知识,然后由按摩师对学员进行系统的保健按摩技能培训。

    举办此期培训班的目的:一是为广大农村劳动力传授创业理论知识,培养他们的创业意识,引导他们如何去创业,向非农产业发展;二是让他们在农闲季节,学到一技之长,掌握进城务工的维权常识,为将来进城务工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劳务输出这条途径增来加农民收入;三是鼓励农村劳动力利用冬闲时间,变冬闲为冬忙,学一技之长,树立创业的思想意识,增强就业能力,不断增加致富本领,把农民培养成为有思想、有文化、有技能的新型农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实现小康生活中发挥他们的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