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铁力市科技入户转变农业科技人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6-11-21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李芳讯  铁力市实施科技入户增强了农业技术人员紧迫感和工作责任心。铁力市以前由于行政式的技术指导,工作绩效的好坏与个人关系不大。现在实行包户,技术指导员感到如果在生产的某一环节出现失误,给农民造成损失,包户技术指导员就有一种愧疚感。促使广大技术干部多学习多观察、多分析、多思考,从中找到农业生产问题的症结,进而在生产实践中加以解决。

  自工程实施以来,铁力市科技入户技术人员从来没有节假日,每次下乡指导,都是日夜奋战,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铁力市科技入户工程专家组成员孙秀铭患有高血压、徐凤君患皮肤过敏症,都已是年过半百的老同志,深入田间指导农民抢时抓早,引导农户走出盲种误区,为农户避免和减少了经济损失。特别是在大棚高温潮湿的条件下,依然是那样耐心、细致、到位的指导农户,做到老百姓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农艺师高君同志每次下乡都是以自行车为代步工具,起早贪晚,把示范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对待。在催芽、浸种关键时期,与示范户同吃同住10余天,帮助示范户把好技术指导关,从来不叫苦叫累,赢得了示范户的信任。市农技中心技术员孙洪波是一名年轻的同志,平时掌握一些理论知识,很少接触到实际问题,因此十分珍惜这次学习锻炼的机会。在入户指导中,对暂时解答不了的问题,就记在工作日记上,及时向专家组和老同志请教,再为农民解决技术难题。通过半年深入农户和刻苦钻研,提高了业务能力,增强了为农民进行技术指导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