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虎林市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6-11-16

    本网虎林市农委信息员李彦俊记讯 近日,虎林市开展了2006年环保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虎林市人大牵头,组织环保、新闻部门深入基层,以保护和推动环境质量的改善,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和饮用水安全为目标,大力宣传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的进一步发展,营造虎林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内容以对饮用水源保护情况进行采访和开展监督检查为主,范围包括供水、饮用水质情况,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流域干支流源头、水源涵养区域等禁止开发或限制开发区域的水源涵养、水土保持、自然资源保护状况,饮用水源地等环境敏感区域发展畜禽养殖和水产养殖情况。针对沿乌苏里江、穆棱河的企业违法排污问题进行采访和监督检查,重点是电力、化工、食品加工、医药等行业,以配合全市整治企业违法排污专项行动,促进企业加快治理步伐。

  同时,通过举办环境形势报告会、环境警示摄影图片展、拍摄环境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流域和流域的环境质量。通过设置环保世纪行热线电话、公众信箱进行社会调查或环境信息等途径获得各类公众反馈信息,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争取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的统一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