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望奎扎实推进科普进社区活动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6-11-13

    本网绥化市农委信息员张春风讯 近年来,望奎县科协以多种形式的活动为载体,以完善科普阵地设施建设为保证,建立健全了组织网络,使科普进社区活动不断扎实推进。

  这个县科协在社区深入实施了建一支科普志愿者队伍、建立一个科普图书室、建设一个科普画廊、设立一个科普知识查询平台、成立一所科普学校工程。在资金上采取社区自筹一部分,企业、机关事业单位赞助一部分,场地上采取“挤、租、借”等办法,在10个社区已建起科普画廊宣传栏12处。县科协在县城内中央大街兴建了12延长米的灯箱式科普画廊,今年新建林枫广场36的科普画廊。每个社区都配备了电脑,免费开放,供居民浏览科普知识。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每个社区都成立了科普学校,广大科普志愿者还积极参与青少年科普教育,先后建起了10个青少年校外科技辅导站,形成了学校、家庭、社区、青少年四位一体的科普教育模式。在每年的“科技活动周”期间都确定一个主题,在社区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在科普日期间,动员组织社区广大科普志愿者“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户”。

  这个县科协组织开展了城市社区科普文化广场活动。通过自编自排自演科普教育节目,演出中穿插科普知识竞答,同时举办科普展览。几年来,共举办科普展览14场次、科普知识讲座144场次,组织科普咨询活动16场次,参加活动居民达3.2万人次,发放科普图书、光盘9200余套(),资料8万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