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农民工子女科普馆长见识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6-11-13

  今天,哈尔滨科学宫与哈尔滨市南岗区科协联合启动了“科普爱心”活动,首批参加活动的200多名农民工和下岗职工子女,在科学宫里体验了科普的乐趣,增长了见识。

  今天930分,哈尔滨科学宫迎来了200多名特殊的小客人,他们都是来自哈市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民工及下岗职工子女。在科学宫一楼的科技展厅里,孩子们被蕴涵着无限科技奥妙的科普展品所吸引,一边高兴地参观,一边认真地听着解说员的讲解,时不时地还亲自动手操作一下。在展厅的模拟仿真汽车驾驶室里,记者采访了正玩得兴高采烈的来自哈市海城小学三年二班的汤鹏。两年前小汤鹏随父亲从双城来到哈市,一家人的生活费用就靠父亲在外面拉人力车来维持。小汤鹏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科学宫,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有趣的科技展品。这次免费参观,真是长了见识,也对科学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真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多来这里。

  哈尔滨科学宫孙金玲主任告诉记者,科学宫作为哈尔滨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的窗口,承担着对所有中小学生宣传科学思想、普及科学教育、提高科技素质的责任。这其中,也包括那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民工及下岗职工的子女。通过直接参与科普操作,让他们亲身体验到科学知识带给他们的乐趣,同时也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的欲望。此外,今后,科学宫还会将“科普爱心活动”普及到偏远农村,定期带着科普展品走进农村的中小学校,让农村的孩子也能够受到更多的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