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周同战强调要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6-9-18

  东北网916电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科普法》、《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15日,我省组织了以“树立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预防疾病,科学生活,节约能源”为主题的省暨哈尔滨市200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省委副书记周同战在开幕式上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马淑洁,省政协副主席张树平等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科普活动。

  周同战在讲话中说,做好社会化大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是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基础。要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要求,依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方针,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作为政府引导实施、全民广泛参与的社会行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科普工作,把科普工作纳入重要工作日程,积极为科普活动的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党政各部门、社会各方面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的社会大科普的良好格局。

  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大力宣传普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安全生产、应急避险、健康生活、循环经济等观念和知识,倡导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促进科学发展观在全社会的树立和落实。

  开幕式结束后,省及哈市领导参观了科技馆的科普活动展区,以及社区的科普活动。

  另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期间,全省各市、地、县科协会同有关部门通过科普宣传、科普培训、科技咨询、张贴科普挂图、悬挂科普宣传标语、发放科普资料及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发送“科普短信”、在因特网上发布科普信息等主要形式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