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建起18处科技文化大院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6-9-6

  东北网绥化94831日早晨,在距明水县城2公里的明水镇向荣村里一派热闹景象,白色水泥路、红色砖围墙、鲜花、绿树、清新的空气,让一群城内早起晨练的中老年人成了这里的常客。村头的科技文化大院更是吸引了城乡居民特别是中小学生的目光,每天放学都会有许多学生来这里借阅图书。

  向荣村按县里统一要求,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落到实处,他们在省审计厅帮扶下,投入13万元,在村头建成了300平方米的科技文化大院,里面设有活动室和阅览室,阅览室内现存科普、文学、种养加技术及中小学课外读物类图书3000多册,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文化大院落成后,不仅村里人常来光顾,而且近在咫尺的城里人也爱来此消遣。据介绍,该村现已在附近规划了一处3000多平方米的用地,计划投入27万元,再修建一处设施功能齐全的休闲广场,工程将于近日动工,9月中旬即可建成,届时该村的村民们也将与城里人一样,享受到休闲健身娱乐带给他们的愉悦。

  目前,该县已累计投资700余万元,在全县12个乡镇建起了18处科技文化大院,明水乡村大地散发出一股清新的文化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