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虎林市杨树河村建起农业科技信息网站

来源:鸡西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8-22

  本网鸡西市农委信息员范世海讯 “咱村也有自己的网站啦!”。近日,这个消息让虎林市杨岗镇杨树河村的老少爷们喜笑颜开。大伙心里都知道,要不是虎林气象局领导这么上心,这样的好事儿还不知道要等到啥时候呢。

  今年年初,虎林气象局与地处偏远的杨岗镇杨树河村结成了新农村建设的包扶对子。为了让农民兄弟掌握到更多、更及时的气象与科技信息,他们精心启动了“科普与新农村建设同行”活动。气象专家带着科技信息资料,深入地头、炕头,向大伙仔仔细细地讲解全年的气温、降水等气候形势,并提出了做好农业生产的具体建议。刚一开春,就给村民们吃了一个定心丸。

  与此同时,虎林市气象局又多方筹措资金,为村里送来了6台崭新的电脑和桌子、椅子等“装备”。还专门请来了鸡西市气象局的技术人员帮助安装和调试,共同创建了杨树河村农业科技信息网。小村庄从此走进“互联网时代”。只要脑袋不空,就不愁腰包不鼓。有了科学技术这把打开致富大门的“金钥匙”,村民们建设美好家园的劲头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