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41名俄少年来冰城"消夏"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6-8-9

  东北网88(记者 黄健) 8日,由41名学生组成的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夏令营代表团来到哈尔滨,开始为期一周的参观交流活动。  

  随着中俄友谊的增进,俄罗斯人对中国的兴趣也日渐浓厚,“中国文化热”在俄罗斯各地一浪高过一浪。哈巴罗夫斯克等地多数中小学和语言学校都开设了汉语课,学习汉语成了时尚。俄罗斯夏令营代表团的学生说:“我们喜欢哈尔滨,更喜欢用简单的汉语和中国小朋友交流的感觉。许多俄罗斯的学生把能够来哈尔滨看看,亲身感受“东方小巴黎”视为自己的一个梦想。” 

  在欢迎仪式上,俄方领队说,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在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化。中俄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已成为连结两国青少年的一条纽带,对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夏令营的同学们珍惜此次来中国的机会,亲自感知、认识哈尔滨的自然人文景观和社会风貌,做中俄“和平友好使者”,将来为国家的发展、为促进中俄友好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欢迎仪式结束后,俄罗斯学生们参观了哈尔滨儿少中心的天文馆、野生动物标本馆、国防模型展、海陆空作战演习场、科普场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