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州县积极开展主题创建活动 有效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6-8-7

  大庆市农委信息员张宏宇讯 在新农村建设中,大庆市肇州县把提高农民素质,增强致富本领,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强力推进。该县以“做文明村民、评文明星户、建文明新村、创文明乡镇”主题创建活动为载体,在全县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八荣八耻”宣传教育、“科教在农家”和“沃土欢歌”等一系列创建活动,启动了电影下村屯工程。

  目前,全县已播出“八荣八耻”电视专栏节目32期,下发“八荣八耻”和“肇州精神”宣传挂图640多幅、制作永久性宣传栏7个,向上级推荐命名文明村8个,举办骨干培训班106期,开办《农技之窗》电视讲座8期,发放技术资料2.4万份,推广标准化生产、测土配方施肥等九大项农业先进适用技术457万亩次,培训农民6万人,巡回放映电影337场。通过主题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农民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增强了致富本领,树立了文明新风。宣传教育、“科教在农家”和“沃土欢歌”等一系列创建活动,启动了电影下村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