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巴彦县编织信息网络

三年完成“村村通宽带”工程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07-31 02:04

  哈报网讯(记者 王大波)为了加快巴彦县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业信息化进程,解决农民对科技和经济信息的迫切需要,巴彦县将在三年内完成“村村通宽带”工程。

  巴彦县农村科技和经济信息网络建设分三期工程,第一期工程建设为经济状况较好、人口密度较大,目前网络已经覆盖的116个行政村部分。第二期工程将在2006年年末完成全县116个行政村科技经济服务点建设。第三期工程将在2007年年末前完成116个行政村之外的部分人口密度较大自然村的科技和经济信息服务点建设。服务点建设要求达到“五个一”标准,即:一间房子、一套设备、一条电话线、一名工作人员、一套管理和服务制度。

  巴彦县农村科技和经济信息服务点将采取市场化运营方式实行有偿服务,自负盈亏,费用标准以现行网吧服务收费标准为最高限,全县农村科技和经济信息服务网络建设的规划和信息服务点的建设由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资质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