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科普大篷车开进伊春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6-6-23

  东北网伊春622(记者 王玉梅)16日下午,一辆科普大篷车驶进了市中心区。从此,我市又新添了一个流动的小型科技馆。

  据市科协主席王金庄介绍,为了提高全市人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市科协针对我市地域广阔,县区()地处偏远,科普设施相对薄弱的现状,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对上争取,伊春被纳入了中科协为偏远地区配备科普大篷车的计划,并于6月上旬获得了匹配名额。

据了解,这辆价值60余万元的科普大篷车,长10,高、宽各2.4,里面配有展品30件,DVD、背投式投影音响设备一套,反映声光电等科学原理的展教仪器30件及各种养殖、种植方面的光碟,非常适合开展综合性、多功能的科普知识宣传教育。

近期,市科协将开展大规模的“展教千里行”活动。届时,科普大篷车将载着先进的科学技术开进各县()、区()的学校及田间地头,进行科普宣传展教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新林区添劲儿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