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孙吴县"2006年科技活动周"成效显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6-6-13

   按照国家科技部及省、市科技部门的统一部署,我县2006年科技活动周于520启动,本次活动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由县科信局、宣传部、科协牵头成立了活动周协调领导小组,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

  在这次活动中,各涉农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将农民所急需的种植、养殖技术手把手的传授给他们,县科信局还聘请了专家,在全县范围内为广大农民、农业技术人员和农业生产资料经销人员就农作物种植、病虫害防治、田间锄草、施肥等方面的知识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讲座。

  在历年科技活动周宣传和服务的基础上,本届还活动周增加了相关科技知识的讲座和专业技术人员的专访。由农委、林业局、卫生局、畜牧局、计生局等单位针对本部门的专业知识录制了电视节目,并且对我县近年来涌现的科技人才进行了专访,这些内容将分期在孙吴有线台播出。

  此外,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充分利用了各乡镇去年年底建成的“科普书屋”,组织学生集中阅览科普图书,达到了增强广大农民和青少年科普意识,提高科技水平,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周的开展,不但在全县起到了普及科技知识的目的,而且也极大地鼓舞了广大人民群众学科学、懂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取得了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