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省启动"节能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06-5-31

  东北网530(实习记者 黄健) 30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广电局、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共同开展的黑龙江省“节能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科技馆隆重举行。

  据悉,“节能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颁布后由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实施的首次主题系列科普活动,2006年,活动主题为“节约能源,你我共参与”。今天,通过“青少年节约能源行动倡议书”传递等活动,正式启动“节能在我身边—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旨在引起全社会对节能的广泛关注。

  按照全国“青少年节约能源行动倡议书”传递活动计划,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通过网络同步进行信号传递。传递的电子信号下午300从北京主会场出发,分五路依次传递到31个省、市、自治区的分会场,经约15分钟,最后返回北京。我省从吉林省接受到电子邮件信号后,再黑龙江省传递回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