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哈尔滨市首批科普示范社区挂牌

 

   东北网524(实习记者 黄健) 24日,哈尔滨市科协在南岗区芦家街道办事处黄河社区召开了哈尔滨市科普示范社区授牌暨科普工作现场会。

  据悉,哈尔滨市科协将在全市科普示范社区创建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南岗区芦家街道办事处黄河社区、道里区正阳河街道办事处河政社区等20个社区命名为首批哈尔滨市科普示范社区。

  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少良对创建科普示范社区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形成共识,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公众健康水平紧密结合起来,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作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基础工程,加大科学技术普及,努力使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在认真学习《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领会精神实质、正确把握原则的基础上,采取有力措施贯彻实施好《纲要》,努力提升城区科普工作水平;各级党政部门要重视科普工作,加强对科普工作的领导,在各方面给予支持,社会各部门也要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科普工作,努力营造社会化科普氛围,实现科普工作的群众化。

  会上,黄河社区负责人做了社区科普工作经验介绍,参会人员参观了科普活动室、科普学校、科普画廊、科普楼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