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今开赛

  由省科协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黑龙江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13日举行,来自哈尔滨、大庆、牡丹江等地的20多支代表队将参加比赛,优胜代表队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7月在云南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据介绍,此次竞赛将在大庆市东风中学图书馆举行,竞赛分为智能机器人单项竞技赛、机器人工程设计比赛、机器人足球比赛和FLL机器人竞赛等,并按照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分组进行比赛。智能机器人单项竞技高中组比赛项目是机器人营救及机器人穿越;初中组比赛项目是机器人打保龄球及城市交通竞赛;小学组比赛项目是机器人高台滑雪及机器人轨迹竞速比赛。青少年机器人足球比赛分为A2VS2机器人足球比赛和B2VS2机器人足球比赛。

  据介绍,竞赛设一、二、三等奖,优胜队将代表我省参加今年7月在云南举行的第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