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兴安岭呼玛县以科技助推新农村建设步伐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06-4-14]

本网大兴安岭地区农委信息员卢金宏讯 近日,呼玛县呼玛镇一村村村委会会议室里气氛活跃,由县科技局组成的送书下乡服务队来到这里为农民送上科技书,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

这个县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把科技兴农、科技促农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来抓,积极实施“科技兴县”战略,为农民致富提供科技支持,以科技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呼玛镇农民申宝义高兴地说:“这次科技局的同志来我们村送书下乡,给我们带来了科技致富的新信息,我们农民是特别的高兴,更增强了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信心。”高永久是呼玛镇一村的村民,家里养了20多头牛,每年春季他都到外地取经求教,花了不少路费不说,而且劳心劳神,现在可好了,科技局同志把饲养牛的养殖书籍送到他的手中,并深入各家进行技术指导,解决了老高燃眉之急。

为了解当前农民所需,呼玛县涉农部门还与种养业户结成科技扶贫对子,手把手教给他们新技术,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科技兴农”的好政策传递给每个农民。

今年,呼玛县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程中,把科普之冬重点放在发展“四色经济”,即以双A级大豆为主的黄色经济、以绒山羊养殖为主的白色经济、以发展山野浆果产品为主的红色经济、以黑木耳为主的黑色经济。“党员科普服务队”深入到全县的各个乡镇,发放科普资料、致富信息、科技光盘等,推广食用技术,以此实现农、牧、菌等项目的立体发展,实现“让山绿起来,让百姓富起来”的目标。重点对农民进行优质大豆种植、绿色食品生产、食用菌栽培、林下多种经营等先进适用技术的培训,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