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西八万多农村孩子走进"网上课堂"

来源:鸡西日报 发布时间:2006-4-14 

本网鸡西市农委信息员王丽君讯 距虎林市区85公里东方红中学,近日也安装上了现代远程教育系统,通过这套系统,教师们看到了国内名师们是如何授课的;学生们也学到了平时书本当中学不到的知识,眼界大开。据了解,像东方红中学一样,目前我市的370所农村中小学已全部实现现代远程教育,8.8万农村孩子从中受益。

鸡西市高度重视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省政府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一期工程会议召开后,鸡西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争取资金近千万元,自筹资金500万元,确保了该项目工程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目前鸡西市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共分三种模式:一是教学光盘播放点,二是卫星教学收视点,三是计算机教室。据市信息技术教育中心主任何心介绍,目前,鸡西市农村中小学校基本采用的都是较为先进的二、三模式,为使这套系统真正发挥效能,他们还把今年定为“农村远程教育应用年”,重点加强教师、学生对系统的学习、应用,真正使农村学生享受到与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鸡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