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伊春市带岭区农民依靠科学备春耕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管艳华讯 带岭区把“三农”问题当成重头戏来演,抢前抓早,及时准确地掌握今年的农业生产信息,以科学的发展观让农民在备耕生产前就有了全年的打算。

区农委3月初就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了解备春耕生产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帮助村民解决备春耕生产中存在的资金、农用物资及农业技术等方面的难题。为保证春播正常进行,春耕期间所需资金820万元,已基本到位。目前已购进二铵120吨、尿素40吨、专用肥310吨、玉米种子7.5吨、各类蔬菜种子1吨、农用地膜两吨、棚膜6吨、农机具20台。全区计划播种面积1.78万亩,总计积农家肥3.8万立方米,到春播前将全部到位。

这个区利用农闲开展科普之冬活动,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专项技术讲座和看科教片等形式,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广大农民进行科技培训,帮助他们掌握相关科技知识和致富生产门路。

该区还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抓好种植物良种引进和推广工作。通过宣传,引导广大农民扩大优质品种种植面积。今年计划推广脱毒马铃薯高产栽培技术、大豆45厘米双条密植栽培技术、农田鼠害防治技术、生物农药防治技术及大白菜无公害栽培技术等。农委和技术监督部门对各种子站及相关市场进行监督检查,以确保种子、化肥的高质量,并在最高限价内出售,确保了农民的根本利益。为了使广大农民和务农职工都能购买到放心的农资,区农委对生资市场进行全面的检查,着重检查了种子、化肥和农药的产品标签、价格等,确保不出现假农资。通过检查没有发现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及农药。

这个区在备春耕的同时,还把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作为重要内容,对区内市场、生猪及家禽屠宰加工厂进行全面的检查,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做到堵住外疫,控制内疫,坚决控制禽流感向人传播,确保畜牧业的顺利发展。

 

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