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佳木斯市科普活动红红火火

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促进广大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开展“科技进社区”活动,提升城市科普文化活动质量;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促进青少年科技素质的提高。一年来,佳木斯市科普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在全市第十七届“科普之冬”活动中,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为主题,以普及农业科技成果和实用技术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了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塑造科学理念、培养科学精神、树立创新意识的科技培训和科普活动。通过举办科普大集、大型科普展及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等形式,培养农村科技骨干,并采取“高产大王”、科技能手现身说法和专家学者现场答疑等形式,解决了广大农民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全市共举办培训班3000余期,培训农民和基层干部80万人次,宣传推广农业新技术60项,发放各类科技资料38万册,放映科教片近400场。

去年,市科协与市科技局、市卫生局等单位组织开展了我市的全国第三届“科技活动周”活动。在市中心广场举行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上,200余名科普志愿者庄严宣誓,并开展了“科学普及,你我共参与”的长卷签字仪式。在一周时间里,全市共发动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科普工作者2000余人深入到乡镇、社区和学校,展出科普挂图1000余幅,发放各类科普资料12万份(),放映科教片60多场,参加群众3000余人次,接受群众各类咨询7000多人次1万多条。

为使青少年在校外科技活动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市科协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情趣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活动。他们组织有全市中小学生参加的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与市科技局、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全市四驱车大赛,全市10余所中小学的20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比赛,有30余名选手获奖。

 

来源:佳木斯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