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泥尔河乡农民赶科普大集学科技

 

东北网绥化3月20日电 绥棱县泥尔河乡围绕备春耕物资、劳务信息、农业技术等农业知识,以政府搭台,科技唱戏,商家伴奏,群众参与的形式,于37日举办了备春耕科普大集,把科技备春耕知识送到了农民的心坎上。

卫星村农民肖振军是种田能人,每年他都到庆安生产资料公司买种子,不为别的,只图那儿离家近。听说乡里要在家门口搞科普大集,不仅有农技专家现场解答,而且种子公司、供销社等单位还要在大集上现场促销,不仅价钱便宜,质量也有保证。37日一大早,他便开着四轮车来到科普大集现场。

在泥尔河乡信用社门前,县供销社、种子公司、劳转办、农技推广中心等六家参展单位纷纷设立展台,向农民宣传科普知识。在科普大集上,肖振军不但掌握了如何避免发生稻瘟病、如何拌种、如何配肥等农技知识,还以每公斤低于市场0.5元的价格购买了9934、龙盾104、绥粳4号三个品种的稻种,仅购种子一项,肖振军就少花了100多元。 

来源: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