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科普场馆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科普场馆    
 

黑河市科技活动中心

黑河市科技活动中心位于黑河市西兴路25号科技大楼的二、四、六层,总面积870平方米。是隶属于黑河市科协,以为科技工作者(及其学会)开展的各项科技活动服务、开展全市青少年科普教育为重点的科技活动场所。主要负责组织协调、配合市直有关部门进行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学术研讨、科技工作者联谊、科技展览、科技培训、科技咨询服务、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工作。

1990年成立以来,黑河市科技活动中心着眼于服务经济建设,提高社会公众科技素质,开展了多项科技普及工作,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一是常年开展“崇尚科学文明,反对迷信愚昧”图片展、科技展教具操作展览,年接待学生3000余人次。二是在每年11525日、71525日左右开展为期三天的科技冬令营、科技夏令营,约300名中小学生参加。三是在全省首家引入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开展的“智力七巧板”科普系列活动,并辐射到周围市县,现有6000余名学生参加了这项活动。四是每年都组织临床医学专家、口腔医学专家、科普教育专家,利用学校团日、大队日开展大型科普讲座十余场,每年有近万名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