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科普场馆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科普场馆    
 

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普基地

哈尔滨工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北国"冰城"哈尔滨市。学校现隶属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是我国船舶工业系统唯一的一所以工科为主,理、工、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首批建设学校和国家55所设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重点高校之一。2002年,国防科工委和黑龙江省政府重点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校的发展又进入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普基地成立于2002年,是哈市高校中第一所科普基地。该基地充分发挥学校“三海一核”即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的办学特色,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蓝色国土教育和传播船海领域科学文化知识的公益性科普活动。学校以开放的实验室和各类展厅为基础,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科学和渴望探求未知领域的兴趣。

学校还经常组织召开针对青少年各类科学讲座、科学家成长经历讲座、行业知识及其形势发展讲座等等,这些将对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培养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另外,学校还利用大学生社团的优势,让大学生带中小学生,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学校的科普基地现在已经形成一套良好的运行系统,基地详细制定了的组织机构,明确了经费的来源和场所支持,并认真规划了长短期工作目标。

我们相信在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下,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科普基地将继续发展壮大,并能更好地竭诚为广大哈尔滨市青少年的服务。